close

話說幫小朋友取名字真的是項大工程

要擔心字的筆劃 要擔心有沒有諧音

要擔心寓意好不好 又不想取跟很多人一樣的名字

又希望能在她的名字中加注我們對她的期許  

真的非常感謝眾多親友與乾爹乾媽的意見

我們終於幫小貝貝取好名字了

決定叫她「昀臻」「昀」是日光的意思 「臻」有齊全與完備的意思

希望她像陽光一樣燦爛 有一顆溫暖的心 人生一切齊全完備

而且阿 他老爸的名字中「昕」是有太陽升起的意思

太陽升起才有這個日光小妞 :) 我們都非常喜歡這個名字唷!

在名字取好之後 有三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辦

1.報戶口+申請育兒津貼

2.申請勞保生育給付或國民年金生育給付(擇一)

3.新生兒加入健保 -->以上我有整理成一個申請秘笈(包括要帶什麼 寫什麼表格等等) 有需要的捧油 可以跟我要檔案唷!

這裡真的要mar一下 政府各部門的資訊 都沒有一個整合的管道

要我們自己去找就算了 然後每個申請方式又寫的很饒舌 自以為在寫RAP

反正最後就擺著一個但書 國民若無在期限內申請 就視同放棄

但跟我們討錢繳稅的時候 怎麼就這麼積極>"<

拉回正題 今天我去幫我們家臻臻辦戶口嚕

既然取了名字 乳名「小貝貝」也可以功成身退了)~

拿到很多東西 最實用的 應該就是台中市的育兒津貼發的是現金唷

我們這邊還送了兩條圍兜兜與出生證明卡片

幫我辦理的阿姨還送了我「新手父母快樂秘笈」XD

所以 親愛的臻臻 歡迎妳正式入戶而且拿到自己的身分證號碼嚕!!!!!!

017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er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